实验室介绍
华北电力大学信息安全工程实验室

2013年,华北电力大学成立校内网络安全专业研究机构“华北电力大学信息安全工程实验室”。 2014年,获批省部级科研平台--“北京市能源电力信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”。 

北京市能源电力信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照国家发改委14号令、36号文等文件精神,秉承“立足能源,服务行业,面向信息安全,重在工控安全”的发展宗旨,实验室大力探索产、学、研、用一体化新思路,承担完成了上百项科研课题、培养了一批优秀的能源工控网络安全人才,并联合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连续举办了六届“全国工控系统信息安全攻防竞赛”,开创了能源电力工控信息安全大赛之先河,为国家安全和能源工控安全做出了巨大的推动作用。

2020年,依托实验室科技成果培育孵化了校资产公司持股的学科性公司—北京华电云博科技有限公司,同意华电云博科技公司作为该实验室的建设运营实体)。

2021年,获得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(CNAS)实验室认可证书,标志着实验室正式进入“国家认可实验室目录”,可依托国家和国际标准开展检测服务、可使用CNAS国家实验室认可标志和ILAC国际互认联合标志、可参与国际合格评定机构的合作交流,有力提升了实验室实力和影响力。

11.png

22.png

联系我们

电话:010-61771390

地址:北京市昌平区北农路2号华北电力大学D座1306

  • 友情链接:

  • 华北电力大学

  •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

  • 中国能源研究会

  •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官网

  • 中国智慧能源产业联盟

  • 蓝军网安

  • 赛虎网安

  • © 2023-2025 北京华电云博科技有限公司      京ICP备2022015784号    
  • © 2023-2025 北京华电云博科技有限公司   
    京ICP备2022015784号